2008/10/12

有google真好

      隔壁家主妇虽然胖,而且有时候大声跟老公说话,但真是好主妇。每天阳台上都晾满了她洗的衣服,今儿早晨一起床我看见他们的阳台外面伸出去的竿子上挂满了被子,连拖鞋都拿出来晒了。我心里琢磨着是不是也搞那么俩架子晒棉被呢……

        ……还是先办自己的事吧。

       钱包里没几个钱了,为了省几块钱手续费,我计划还是去招行的柜员机取钱,印象里丹凤街那儿有一家。另外昨天跟装宽带的工人打听哪儿有玻璃店——我想买块镜子钉墙上,省得天天看大立柜前面变形的自己(老式大立柜的镜子都快成照妖镜了)——他说云南路上有。

        既然装了宽带,那上网看看地图,云南路在哪个方向呢。研究了一会儿这附近的各条马路,想着既然打开了地图,那么再查下招行吧,嗯,原来最近的在五台山那边。试着再输入“南京大学 玻璃店”,居然把南大周边的玻璃店都给标出来了,云南路没有,广州路上倒有一家,看上去不远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 按图索骥,先去永庆巷取了钱,又溜达到地图上标明的那片寻找“忠英玻璃店”,在那附近路上问了好几个人,都说没有玻璃店,我想google地图也许不是最新的,小店搬家也是常有的事情。就在我放弃寻找准备回家的时候,在马路对面看到一个招牌上一堆文字中有玻璃俩字,过去一看,正是“忠英玻璃店”。

        今天的计划全部完成了。还顺便跟装镜子的工人预约了过两天来帮我换阳台窗户上的锁。不禁感叹,能上网真好,有google地图真好啊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