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11/24

国境之南

如果海会说话,如果风爱上砂
如果有些想念遗忘在某个长假
我会聆听浪花,让风吹过头发
任记忆里的爱情在时间潮汐里喧哗
非得等春天远了,夏天才近了
我是在回首时终于懂得
当阳光再次回到那飘着雨的国境之南
我会试着把那一年的故事再接下去说完
当阳光再次离开那太晴朗的国境之南
你会不会把你曾带走的爱
在告别前用微笑全归还

海很蓝,星光灿烂
我仍空着我的臂弯
天很宽,在我独自唱歌的夜晚
请原谅我的爱
诉说的太缓慢

当阳光再次回到那飘着雨的国境之南
我会试着把那一年的故事再接下去说完
当阳光再次离开那太晴朗的国境之南
你会不会把你曾带走的爱
在告别前用微笑全归还

        ——《海角七号》主题歌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