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11/28

被搁置的生活

       今天终于将论文上传到北师大图书馆,论文工作算是全部结束了。回想过去一年多的日子,老师和同学们的经验之谈,不禁想起醉钢琴老师的一篇文章“ 被搁置的生活”。
       我心里也确曾有过这么一个清单,里面有我的“兴趣”、“爱好”、“愿望”、“梦想”,它们也总是被推迟,被搁置,事到如今,我已经不清楚我是否真有那些“兴趣”、“爱好”、“愿望”、“梦想”。
        18岁时当然一切皆有可能,28岁时我对朋友说我要开始生活,但是我有很多很多的理由让我不能好好“生活”。今天,时间再也不能成为我的藉口,也没有其他事情能成为我的藉口,但我迟疑了,动摇了,我只是默默地走在南大的阳光下,喜悦着、空虚着、焦虑着……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