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11/9

流水帐

      雨停风过,南京骤然冷了。
       附近很多卖衣服的小店,于是去逛,顺便买些东西回来煮煮。
       一家哈尔滨姑娘开的店,民族风情是其主打款。我看中的两件无关民族,属于“外贸”类别。试衣服时跟老板瞎聊,老板很热心地告诉我冬天在南京不能像在北京那样穿衣服,一定要穿贴身的衣服护住心肝脾胃,否则后果不堪设想。
       快到吴家面店的时候,有行人捧着生煎包边走边闻,再看卖生煎包的窗口依然排着队。忍不住好奇心,买了一两生煎票,加入到队伍中。还好没等多久又一锅生煎包出锅了,味道果然不错。
       菜场里面看到一家鱼丸铺,不光有鱼丸,还有其他各种原料,灵机一动,挑喜欢的要了几样:鱼丸、蛋饺、荠菜丸、水晶丸、肉皮等。卖肉的大哥看我拎着这些东西,很明戏地问我是否要煮汤,向我推荐了两根大骨头。这边卖大棒骨不像在北京,把肉剔得干干净净,人家那骨头上肉肉不要太多!怕我糟践了这么好的肉骨头,卖肉大哥还指点我要配上萝卜煮才好吃。
       加了各色丸子的汤果然更鲜美,在即将到来的寒冷冬季,汤一定会是我的主食。
        今天收到的天气预报说立冬后应适当食用热量较高的食物,我就说嘛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