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12/31

我的番茄浓汤

        年关将至,难免有点新年病的症状。
        但饭还是要吃的。今天南京明显冷了,就想喝点暖呼呼的东西,想起心苒的番茄浓汤,我也弄上一碗。
        我懒,又没有那么多材料,还想营养均衡点,于是懒人的番茄浓汤就出锅了。

主  料:鲜番茄2只(325g)、五花肉(25g)、北豆腐(90g)、西兰花少许(73g)
辅  料:葵花籽油一匙(5g)  姜1小块拍碎(5g)  小葱几根切葱花(10g)   鸡精(2g)(人没鸡汤还不能放点鸡精嘛!)
调味料:海鲜酱油(10g)、料酒(5g)
料理:
1.番茄切块(懒人才不会去皮呢!)、五花肉切片(买肉的时候就请卖肉的切好了)、豆腐切块、西兰花掰成几块。
2.旺火将锅烧热倒油,少顷放入五花肉片煸炒,待肉变色,烹入料酒、酱油;
3.将切好的西红柿下锅,翻炒一会儿,等西红柿变软,加水进去;
3.加入鸡精、姜,煮开,再放入豆腐,关小火,一直到西红柿煮烂;
4.最后放入西兰花和葱花,断生即关火。
热量:318Cal

虽然没有心大厨做的色泽那么鲜艳,但咱色彩丰富啊(照片底色也挺鲜艳的):
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