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2/29

非日常的日常生活(一)

        当我以为自己已经见识过大雪,老天爷会告诉我,不,还不够!
        昨天傍晚时是晴天的,但半夜又听到风声,早晨山上好大雪,要扫出一条通道才能出门;我想以后估计得天天玩雪,让其他伙伴去吧……
必须扫出一条雪路才能走出去
       上午的活动只是大家一起做午饭,由Mei带领大家做披萨,栗驹高原自然学校有很棒的石砌烤炉,是以前的员工和志愿者自己弄的。我和赫赫、茉莉代表中国队做中餐,事先大家商议半天,决定做大盘鸡和烙饼,做之前又杀出一个队友,说做一个摊鸡蛋。——其实是这里能提供的食材太有限了,只有面粉胡萝卜红薯土豆洋葱和鸡蛋,只好大盘烩菜了。
      批萨那边其实是同样的食材,当然有酵母和番茄酱。最后中国队的食物被吃得盆干碗净,批萨做得太多,所以剩下不少。



      下午冒雪下山,开车两个多小时来到大城市仙台,看灯逛街吃吃喝喝,提前过年啦!
      






        腐败之后告别伙伴,我们三个中国研修生跟着自然学校的员工返回山上。因为雪越下越大,高速封路,普通公路严重塞车,Akila和Mei轮流开车,我们仨则昏昏沉沉,时而清醒,到达学校已是凌晨3点,先去最近的一丁目换了高筒雨靴,趟着及膝深的积雪回到宿舍,房间里面只有7度啊,赶紧开暖气、烧开水、钻被窝……
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