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2/7

生命教育

      四季课程之12月,生命教育。我们平时在吃饭时,很少会将自己的生命与其他生命联系在一起。今天的课程,通过亲手宰杀鸡鸭、分解、褪毛,再烹制成食物的全过程,其中内在的紧张感、甚至面对慢慢变冷的生命不自觉流出的眼泪,用一种直指人心的体验而非说教的方式让人有所触动,让我们在吃饭时面对一桌饭菜不再是毫无感觉。繁复的细节,貌似冗长的过程,只是为了引出感动的那一瞬。晚上,来自不同课程的几组成员聚在一起,大家各自端出自己的拿手菜,分享美味和各自的经历。九点以后的自由活动才是高潮,大家打开心防,尽情欢笑,一年12次活动之后,很多人彼此结下很深的友谊。

      劳作之后在阳光下午餐聊天。劈柴也是一项技术活儿,饭团便当也各有千秋,劈柴喂狗春种秋收没有想象得那样诗意,却是实在的生活,贴近自然,自由自在。
四季讲座一年有12次课程
为什么要狩猎?
杀鸡宰鸭的过程很漫长
先剥皮再褪毛的方式很悲催
劈柴是项技术活,光有蛮力是不够的
现杀先烤的鸡肉和鸭肉
中国队的麻婆豆腐很受欢迎
吃吃喝喝的夜晚,这样的聚会很开心
茉莉意外收到的生日蛋糕

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