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2/6

访客中心与自然导赏

       

    今天的学习在田贯湖自然塾
      踩上去暖乎乎的地板,是哪里来的热能?把人缩小50倍看到的昆虫世界什么样子?地板上的飞行棋,让人在游戏中加深环保意识,而它也是孩子们参与做的;墙上一排排彩绘的门上悬着绳环,拉开后里面藏着富士山里的各种秘密;久负盛名的洞窟探险也能一窥究竟;进门显眼处摆放的传统玩具,让初来此处的孩子打开心防;不起眼的地方安放着小小的动物模型,让客人在寻宝游戏中转遍每一个角落;要传达的信息如此之多,怎样吸引人而不会厌烦?对我们来说,重要的不是那一个个具体的展示本身,而是挖掘这些具体的事物背后的思考,----这些展示大部分都是他们的员工自己制作的,它们具有低成本、可更换和发挥员工主观能动性的好处[偷笑]。
      访客中心建在国家公园的非核心区,没有特别的动植物或者景观,但他们仍然设计了很多种自然体验活动,因为会有很多游客从这里经过,所以这里的运营理念就是面向更广泛的人群,进行自然体验入门,吸引大家去参加更多的活动。











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