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2/5

洞窟探险

      昨天是尾随旁观,没有进洞,今天则专门为我们几个研修生安排了一次亲身体验。绝对的黑暗、黑暗中听到水的滴答声、洞口那一线蓝光,在冰面上滑倒、看洞中古人留下的遗迹,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。但如果没有导师有意识的引导,恐怕很难有那么多的感触,这就是自然体验活动与普通游玩之间的最大的区别吧。
      关于活动的设计,老师讲了很多他的心得,如何像做一道大餐一样,从开胃前菜到主菜到甜点一样次第呈现?或者课程中间使用什么样的技巧?已经延续了28年的课程,不同的讲师如何在保持共性的前提下讲出自己的特点?就像第一天Jolie告诉我们的,他们每个人都会知无不言、言无不尽,我们也尽可能多地提出问题,这一天又是在意犹未尽中结束了。
      
老师在讲解熔岩的流动形成洞窟

洞窟中的冰块
一小段冰坡,可以快乐的滑下
爬上来却不那么容易
生长着的冰凌
几百年前的人们留下的遗迹
走出洞窟的一刹那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