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2/8

生命教育(二)

        四季主题课程第二天。早晨6:30大家就集合出发了,去看前一天老师布置的陷阱有没有套到野鹿。虽然没有套到任何东西,但学员们学习了分辨动物的粪便,通过足迹判断野鹿的行走路径,陷阱应布在什么位置,等等。老师说在取得狩猎证书之前,他在自然解说时也讲这里有什么动物,开始打猎之后,他会更加认真地观察森林里的各种痕迹,发现了很多有意思的东西。
清晨出发时,天刚蒙蒙亮
这是什么动物的粪便?
表演鹿被套住后怎样挣扎
学员判断鹿可能从哪里走
        今天第一次没有见到富士山,天空中布满乌云,当狩猎课程结束的时候,阳光从乌云的缝隙中倾泻而下,据说这是天使的阶梯。
天使的阶梯
        回学校早饭后,学习狩猎的意义,然后一起处理野猪----野猪是之前猎人抓的,我们只见到照片上这半头,处理过程中,老师会为大家讲解剥皮的手法、各部分的构造、野猪与家猪的区别、在森林中如何根据兽毛来判断动物的类别,午饭的三道菜都是野猪肉和鹿肉做的,鸡蛋则是学校农场出产。
大家好奇地对着野猪举起相机
这半头野猪并不是当天猎到的
肉和蛋都算是自产的
        下午的活动大家分别选择了劈柴和纺线,用自己纺的线做一个"上帝之眼",纺线很考验耐心,而上午手持利刃解剖野猪的老师,此时化身为慈祥的欧吉桑,教大家一步步完成。(这一天的课橙子给老师留下深刻印象,猜猜看哪个是我的手工制品?
michi san纺线也行的
斧头也穿衣服 
上帝之眼和天使的阶梯
        一天的活动结束时,回到教室,每个人用一个汉字表达这两天课程的收获,虽然各自有不同的感想,但生命的意义是每一个人都会思考的命题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