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/6

雪地冬令营第2天:第一次发表会

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今天的主要任务是制订目标和规则,实际上昨天晚上已经布置给大家了。
        昨天Master已经讲了冬令营的三大目标:自己、伙伴和自然,这三大目标要通过自然体验来完成,而为了更好地进行自然体验,身体的状态非常重要,因此要关注到每个人的吃、睡、拉……孩子们一上午花了3小时的时间思考自己对冬令营的期待、为达到以上目标需要哪些行动,这些讨论大部分是孩子自己完成的,引导员只是适时指导。
        下午,各班发表完本班的目标和个人目标之后,大家一起去看小牛和羊,虽然真正喂养它们的时间很短,最开心的是路上的玩雪,但这样的活动设计大有深意在!












   
        这是一个已经举办了14年的冬令营,参加的孩子和志愿者很多是多次来的,而这期的引导员中也有当年参加活动,现在上了高中又来做志愿者的。是什么让冬令营有如此魅力?在冰天雪地中呆两周,其中要到陌生的牧民家寄宿两天,还有两天住在雪屋里,年龄跨度很大的的同伴,究竟是怎样的一个过程,是否能达到Master所强调的三个目的?来自中国的研修生观察着、思考着……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