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/12

雪地冬令营第8天:启动造雪屋流程

   
 
    孩子们从寄宿家庭回来了,孩子们的父母也来了,因为今天还有一场家长见面会,寄宿家庭和孩子自己的家庭围坐一桌,相互交流,每个孩子都读了自己写给寄宿家庭的感谢信,而寄宿家庭的代表也讲了自己的感想。引导员们介绍了每个孩子的情况(在前一天的工作会议上,团长特别强调要讲具体的事情,不要一直说感想……孩子们写的信也都是很具体的内容)。见面会结束后父母们离开了,孩子们则迎来下一周的大任务,也是本次冬令营的高潮部分----建造雪屋。工作人员已经造好的雪屋引起了他们的兴趣,爬进爬出获得第一印象,Master用挂图解释了建造雪屋的流程,每个班将在明天午饭前发表他们的设计。 






    对于一班八九个年龄713岁的孩子来说,设计一组可以居住的雪屋,是一项挑战性很高的任务,每个班造几间?每个房间睡几个人?用雪屋干吗?如何组合?通道和入口在哪里?光靠想象是不够的,而引导员所起的作用,就是在适当的时机介入,提出问题,引导孩子想出办法解决,从而得出正确的结论。对于雪屋的建造,这两天的引导非常重要,决定后三天能否顺利进行,所以团长在晚上孩子们讨论时已经介入过一次,工作会议时每个引导员又详细介绍了自己班导入的方法……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