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/9

雪地冬令营第5天:雪上运动会

        这不是普通的运动会,孩子们有三个班,工作人员为一班,每个班设计一个运动项目,每个项目都应该是所有人都能参加,一年级的小朋友也有机会赢的。从前一天晚上的铺垫,今天上午的策划到下午的发表会,真正比赛只有一个多小时时间,大家比的不是输赢,而是每个人是否尽了全力。运动会结束时,每个人都感到非常开心,为自己尽了全力,也为伙伴间的协作和友谊的加深。
各班设计运动项目,力争好玩有难度
带上面具前来刺探军情
大人们设计的项目:雪墙
运动员代表宣誓
黑暗势力又来阻挠
运动员加油!
雪中推轮胎对体重大的成人来说非常吃力
所有人都要参与,那么策略就非常重要了
        冬令营以冒险教育为主题,对于孩子来说,这种超出他们日常经验的生活本身就是一种冒险。运动会结束了,孩子们有些开心,有些沮丧,有些甚至流了泪,但对于正处于情感的发展期的7〜14岁的孩子来说,在这个时期体验各种情感是非常必要的,这些情感是他们自己体验到的,而不是大人给他们的。而运动会本身是一个过程,正式比赛只有一个多小时,孩子的参与却有一整天,过程中每个孩子都能够自由地表达,发挥了想象力和创造力,从中获得了快乐。赛后引导员带领大家进行了回顾,晚饭时孩子们脸上的笑容更多了,彼此间的关系也更融洽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