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/8

雪地冬令营第4天:放风筝

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昨天追踪动物痕迹,在雪地上上下来回走了5个小时,体力消耗较大,今天主要是身体的休整,所以安排的主要活动是对雪地追踪活动的总结和发表会。
        早饭后,孩子们用一上午的时间回顾前一天看到的动物印迹,讨论如何发表给大家。这个活动中有回顾、有归纳、有表达(文字、图形、语言)、有沟通、有组织,虽然是身体上的休整,但活动的张力始终存在。
        原定的2小时内有两个组没有完成,发表会由午饭前推迟到下午。经抽签决定发表顺序,一班用图文对照的方式逐一介绍在相应地点的发现;二班则以动物为主题归纳发现它们的地点,以及推理判断过程;三班则是呈现证物的形式比较特别。每个班发表完之后,还要回答其他班小朋友的提问。



        当然,全天都是室内活动对孩子们来说也太无聊,所以发表会之后安排了做风筝放风筝的活动。做风筝并不简单,即使是简单的瓦片风筝,也一样需要动手裁剪、粘贴、美化,放风筝也需要技巧,还得有风,风又和我们后面的活动有关。所有的活动都是相互关联的。


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