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/4

出发日

       

   新年假期已过,我们要离开栗驹高原,出发向北去再高一点的葛卷高原,参加一个为期两周的雪地冬令营。且不管我们未来两周将会遭遇什么,先把今天的雪扫了吧。

积雪很厚,但不是一天形成的。小屋被房顶滑落的积雪埋住了,必须把埋住它的雪挖出来。
终于出发了。往后的两周继续得穿雨靴
        到达葛卷牧场,大家正等着我们吃晚饭。明天冬令营的孩子们要来,今天就得开始工作了。        从2000年开始,这已经是第14期雪地冬令营。在冬令营里,孩子们将通过“体验式学习”来提高他们的生存能力,这种体验包括社会体验、生活体验和自然体验。为此,冬令营为孩子们设立了三大目标:自己、伙伴和自然。
        自己:提高自我认知的能力。通过自主的思考、自发的行动,重新认识自己。发现原来做不来的事情,现在能做了——扩大Czone,变得自信、主动。
        伙伴:跟其他伙伴共同生活,通过聆听、表达、争吵、妥协……学会沟通与合作,形成团队,一起完成建雪屋的任务,籍此形成他们的社会性。
       自然:充分享受冬季特有的自然环境,在自然中与伙伴们一起开心地玩耍、活动。
       孩子们分为3个小队,每个小队有两个志愿者做他们的引导员,这些年轻的志愿者中有两个高中生、两个大学生。
       Master是雪地冬令营的创始人,现在基本上是顾问身份;而Kim是活动的组织者和带领者,他带这个活动也有10年了;另外还有一个富有经验的员工Kamei这次负责后勤。
       
听说Tao San带来四川的老干妈,Kim好奇地要求品尝
引导员们在讨论第二天的破冰活动
深夜工作需要一点美酒和美食

       
   。

没有评论: